close

下禮拜一就是我告別小豬生活的日子
希望這幾天能稍微調整作息   做好準備上班去 >.<

跟著外婆吃吃喝喝快2個星期   咪咪還是沒有恢復原型的跡象 T.T
傷心....

疼愛我的外婆   還是應了我的要求
煮了我愛吃的豬腳醋
當然也要趁機把食譜記一下

材料:豬腳,老姜,黑豆
調味:甜醋,黑醋,糖
1. 燒開沸水先把豬腳燙一燙,除去血腥騷味,也可免湯頭起膠
2. 把黑豆炒香
3. 用少許油把姜稍微爆香,加入黑豆一起炒
4. 斟酌5比1的量加入甜醋和黑醋,加水
5. 湯頭煮開,加糖進行調味
6. 加入豬腳,中小火燜煮一小時即可熄火
*坐月子的話姜可以爆久一些,比較燥熱可以驅寒 

有時候會發現在煮東西的時候都沒有所謂的xx毫克的鹽  xx茶匙的糖
從我開始懂得煮食以來  所有的調味都是以3個字為准
凴感覺+用手捏
從小就常站在爐子邊看外婆煮菜  
外婆不管是撒糖還是撒鹽  都用手捏
不是貪方便  而是用手捏比較精准  撒得也比較均勻
才不容易出現
"鹽卡在菜葉中  一口下去  哇!真過癮~"
這種窘狀
久而久之我連帶也把這種習慣學起來啦~

最近我都常在廚房幫忙外婆準備食物
她也總會順便傳授一些小秘訣

嘿嘿,下一次我就要學她的看家本領
不用硼砂也能做出QQ的魚丸!

秀出饞嘴外婆的美照一張!jeng jeng~!!
DSC_0028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