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舅舅這裡住也好幾天了
正在養病的我注定要過著典型小豬的生活
吃飽睡  睡飽吃
11點起床  12點吃午餐  3點下午茶  6點吃晚餐  
偶爾打理一下那隻頑皮的小狗狗
或者掃掃地  擦擦地板  幫忙開飯
日子過得還挺寫意
不過就是悶了點 ~.~

跟外婆住在一起  少不了的就是買菜  煮飯

愛吃外婆煮的
她也樂意把秘訣都告訴我
想說偶爾把她教我的都記下來
也許下次就可以派上用場了

今天煮了我愛吃的清蒸茄子+ 黃姜豬排

清蒸茄子還挺簡單
把茄子蒸熟  趁熱把皮去掉
再用叉子或者刀子把茄子刮/切成條狀
澆上調味料:
1. 蒜米油
2. 桔子汁
3. 醬油
4. 切粒狀青蔥+辣椒
就成啦~!

黃姜豬排就比較費時一點點需要腌製
肋眼豬排切片,用刀背剁一剁
調味A: 黃姜,紅洋蔥,胡椒一起舂碎/爛
調味B: 適量醬油,蠔油,糖,少許麻油
把調味A+B跟豬排混在一起攪勻腌製大約1小時
中小火慢煎
生菜墊底上桌~!

愛吃的我,也希望能跟外婆一樣燒一手好菜 
當然首要是拍出令人感動的好照片~

DSC_0087 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